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

Ubuntu軟體教室-Avidemux-01:利用 Avidemux 快速合併二段影片

Avidemux是一套Ubuntu中用來將各種格式影片轉檔、分割及合併的軟體,今天先來介紹如何使用它來快速合併二段編碼相同的影片。

軟體安裝:

  1. [應用程式]-[Ubuntu軟體中心]-搜尋[Avidemux]

  2. 安裝[Avidemux(GTK+)],此版有中文化,另有Avidemux(Qt)版,此版只有英文版。

軟體教學:

  1. 開啟[應用程式]-[影音]-[Avidemux(GTK+)]


  2. 點選 [開啟]來載入要合併的第一段影片,視訊及音訊都保持[複製],選擇[複製]可以直接使用原始影片的格式來合併,這樣在輸出時就不用再轉檔一次,速度會快很多唷!


  3. 點選[檔案]-[添加]來加入跟第一段影片合併的第二段影片,如果有第三段或第四段,則一樣,只要按順序加入第二段、第三段.....就可以了。

  4. [格式]就選擇你原來匯入程式的影片的格式,如果原始影片是mp4,這裡就選mp4。


  5. 最後,按下[儲存],就可以了。(在輸入檔名時, 記得輸入附檔名唷,比如說123.mp4,不要只輸入123唷!)


合併影片示範:點我觀看影片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mny-S5nmeI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,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

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,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?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,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?如果是的話,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,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,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。 ...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