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

Ubuntu初學者教室14:設定特定程式開機自動執行

Ubuntu教學系列前言:

自己這最近才開始使用Ubuntu,所以也是個初學者,未來有空的話,我會把我自己有在用的軟體或系統操作技巧整理成教學,希望可以讓跟我同樣是初學者的使用者更快進入[自由]的國度中。

說明一下我使用的Ubuntu是用Wubi安裝的9.10版,所以我的抓圖都是使用這個版本做的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Windows中,如果我們要設定某個程式在開機時就自動執行,我們可以直接將該程式的捷徑拉到[開始]功能表中的[啟動]項目就可以了,但是在Ubuntu中如果我們要設定開機時就啟動某個程式時,要怎麼做呢?以下我以設定Ubuntu中的MSN程式aMSN來示範。

設定流程:

  1. 先找到要設定開機就啟動的程式的[指令]:

    從[系統]-[偏好設定]-[主選單]中來找到aMSN程式。

    先左方的選單中找到[網際網路] ,再到中間的項目中找到[aMSN]這個程式,再按下[屬性]

    將[指令]欄位中的文字完整複製下來(可用ctrl+a全選,再用ctrl+c複製),完成後按下關閉。

  2. 將記下來的啟動的程式的[指令]貼到[啟動應用程式]中

    開啟[系統]-[偏好設定]-[啟動應用程式]

    按下右方的[加入]來新增要開機就執行的程式

    [名稱]可以自己設定,[指令]這裡請將剛剛[複製的要啟動的程式指令]貼上,完成後按下[加入]就完成了。


  3. 重新開機看看吧!
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覺得將欲進入桌面就執行的程式直接寫到 ~/.profile
    似乎比較快且容易呦!!

    step1>which 軟體名稱 (表示查詢程式執行的路徑)

    step2> vi ~/.profile (將程式執行的路徑寫在最後一行,並且加上一個 & 符號表示背景執行)

    這樣就完成了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for 亞狄 :
    感謝唷...
    因為我自己是希望儘量能以圖型化介面來操作
    這樣對於新加入的ubuntu的一般人會比較能接受
    一般人只要聽到要用文字下指令,通常就不會想要使用了.

    回覆刪除

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,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

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,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?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,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?如果是的話,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,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,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。 ...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