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

快速將檔案大的圖片轉為檔案較小圖片的方法

1.請先至 http://www.softking.com.tw 下載Microsoft PowerToys for Windows XP April 23、2002 Image Resizer 這個軟體

(尋找關鍵字 powertoys 就可以找到)

2.下載後連點二下安裝它

3.裝好後,只要在想要縮小檔案的圖片上按滑鼠右鍵就會多出一個「Resize Pictures」的選項

4.選擇它之後就會出現一個視窗問你要將圖片轉為多大的照片(640X480 800x600 ........),選定後,程式就會自動幫你把所以你選擇的圖片轉成你想要的大小囉!

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

常用自由軟體介紹


常用自由軟體介紹

網路:

1.SmartFTP
http://www.smartftp.com/

2.Http File Server 網頁式的檔案伺服器:
http://pub.mlc.edu.tw/viewitem.jsp?itemid=000000000115242
http://web.center.mlc.edu.tw/modules/mydownloads/visit.php?cid=3&lid=43

3.CB下載
http://clubbox.co.kr/btpig (
日劇)
http://clubbox.co.kr/xiaomao123
  (韓劇)
http://clubbox.co.kr/yycaf (
韓劇)

4.KKFOX 超好用瀏覽器
http://kkfox.in2000.us/
A.建議移除 Tab Mix Lite 改裝 Tab Mix Plus

5.RealVNC 遠端桌面
http://www.realvnc.com/

6.Orbit全能下載王 (包含youtube imtv 等網站的影片都能下載唷!)
http://briian.com/?p=2731

翻譯軟體

1.靈格斯翻譯軟體(完全免費的自由軟體,功能齊全,介面漂亮,還支援線上的段落翻譯)
http://www.lingoes.cn/zh/index.html

影片:

1.K-lite Mega Codec Pack (可以讓所有網路影片檔都用Media Player來看)
http://www.softking.com.tw/
 (尋找 k-lite 就可以找到)

2.Kmplayer (可以播放任何格式影片的播放軟體….超推薦)
http://www.softking.com.tw/ (
尋找 kmplayer 就可以找到)

3.Real Alternative (rm檔可用 Media Player播放的軟體)
http://www.softking.com.tw/ (
尋找 real 就可以找到)

音樂製作

1.Goldwave (錄音、剪接和混音)
(
我習慣用舊版的,所以不提供網路連接,我會放到網路硬碟上)

備份正版DVD

1.DVD 43 (破正版DVDcopy的軟體)
http://www.dvd43.com/

2.DVD Shrink (將已破解之D9 DVD自動壓成 D5 DVD的軟體)
http://tinyurl.com/yqvj8s
 (下載加教學)

3.Nero (用來燒錄備份之DVD的軟體,只要有DVD燒錄機應該就會有)

免費防毒軟體

1.Avira AntiVir Personal Edition Classic (小雨傘,目前電腦教室就安裝這個)
http://www.free-av.com/

2.avast! Antivirus (繁體中文版,個人使用免費,但公司或學校使用要收費)
http://www.avast.com/cnt/avast_4_home.html
(
有中文介面,可免費註冊取得註冊碼)

壓縮軟體

1.7-zip (完全免費的,有中文介面)
http://www.7-zip.org/zh-tw/

網路影片轉檔

1.Winmenc 0.7 (什麼都能轉,超好用轉檔軟體)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129&t=69376

2.Vso Convertxtodvd
(
avi+srt影片檔直接轉為DVD的軟體,不過非自由軟體
)

3. TMPGEnc DVD Author 1.6

  (將轉好的Mpeg2影片,轉成標準DVD格式的軟體,不過也不是自由軟體)

系統工具

1.PowerShadow 2.6
(軟體的系統還原卡,裝了就不用擔心電腦中毒了!2.6版官網有提供正式序號,超讚的唷!)
http://big5.pconline.com.cn/b5/www.pconline.com.cn/pcedu/soft/gj/sys/0611/897464.html

2.U盤病毒專殺工具(專門用來解決隨身碟病毒的免費軟體,超好用的唷!)
http://www.usbcleaner.cn/download.htm

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,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

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,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?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,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?如果是的話,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,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,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。 ...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